天气晴

开封2023除夕24h 8:00 一个短篇

1k字小短篇

我很拉

ooc致歉

包策已交往背景

本来脑补了些苦大仇深的剧情,最后还是搞了点小日常,大过年的都来吃糖

有错别字欢迎指出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哎,这雪怎么积的这么厚啊。”

  “大人,不要抱怨。”

  年关将至,一场大雪将开封府覆盖,为了晚上能出来吃个饭一起玩玩,公孙策于是一大早就将包拯拉了起来扫雪。

  要问为何是府尹和主簿来扫

  那是因为下人大多都回家过年了,四大门柱也都去采办年货装饰开封府了。

  大抵是盗贼们年终赶业绩,犯罪率上升很多,以防年初还要干活,包大人就把展昭派出去寻街,而且还能附带一个白老鼠。

  就这样,开封府上下除了一些老人就只剩他们了。

  虽然太阳高照,但天气并不暖和,包拯把手缩在冬衣宽大的袖子中,侃侃捏着笤帚扫着雪。

  公孙策看着自家大人敷衍的模样,但并不太想管,毕竟年关将至,还是得和气生财。

  他其实也感到无聊,但院子不能没人扫,于是为了缓解这机械式工作的无趣,他将思绪飘远,构思着新的刑具,试图为自己的心灵港湾再填一员。

  正当思绪逐渐飘远,构思渐入佳境的时候,公孙策只觉背后一凉,回头一看,正是自家大人朝自己扔了个雪球。

  包拯扔出雪球的时候内心还是很慌的,但是先生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一看就是无聊至极,他才搓了个雪球扔他身上。

  看着公孙策逐渐变黑的脸色,包拯已经闭上了眼睛准备接受算盘的洗礼,但意料中的疼痛未出现,而是迎面飞来一个不大的雪球。

  “诶?公孙,你竟然没生气?”

  “反正活也不急,难道大人有此兴致,学生自当奉陪。”

  看着难得一笑的公孙策,包拯也咧开笑容

  “这就对了,公孙,你年纪轻轻可别总是皱着眉头,这笑起来多帅,虽然比不过本主角。”

  公孙策不想理会他,蹲下身来搓了个硬实的雪球径直朝包拯扔去。

  刚还在臭屁的包大人似乎是闻到了危险的味道,即使没有激活月牙也以惊人的反应和灵敏度躲过了公孙策的袭击。

  他不甘示弱躲避的同时也抓起一把雪扔去,虽然随手捡起的雪虽不及握紧的有杀伤力,但它范围大命中率高。

  所以公孙策猝不及防的被杨了一身雪。

  “大、人。”他又笑起来,不过这次就有点吓人,包拯意识到自己把人给惹毛了,连忙后退求饶。

  “公孙啊,你不会谋害亲大人的对吧?”

  话音未落,连着几个雪球飞来,个个紧实,砸在身上确实有不小的冲击力,包拯无暇还击,只得灵活的躲着。

  半晌,感到攻势弱了下来,包拯连忙想要还击,可回头一看正好看见公孙策对着自己的手哈气,看样子是冻着了。

  包拯见状连忙走过去,他将自家主簿的手牵起,让自己的体温将这双手暖和起来。

  他一直没有出手,就是为了将手捂热,好能多搞几个带冰的雪球,缺没想到竟然用在了这地方。

  公孙策对自家大人来给自己暖手的举动有些疑惑

  “大人,这是?”

  “别动,公孙,你的手很凉。”

  公孙策不再说话,好好享受着包拯难得的体贴温柔。

  气氛很好,二人都未说话。

  公孙策感觉手差不多暖和起来了,刚要抽走却被包拯拉住,他诧异的抬头,却对上包大人温柔却认真的眼神

  “公孙,新的一年也要麻烦你了。”他笑着。

  “乐意至极,大人。”他也跟着笑。

  气氛刚好,包拯吻上这双被它捂的温暖的手,那上面是握笔留下的薄茧,是流逝岁月的证明,也是他们在一起的时光的见证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上一棒:@放肆 

下一棒:@无溪草鱼 

很荣幸参与本次活动,但是事情有点多所以只能搞个潦草的短篇,在此致歉

可能以后会有这样的一个系列还有我搞到一半的捏大胯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